奶味星河

只是用来发牢骚写垃圾的

我和我的祖国 有关花絮

看了夺冠的花絮片

俺真的很喜欢徐峥讲故事的节奏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而然的发生有条理有逻辑

无厘头的地方也不需要多余的解释你一看就能明白梗在哪里前后故事的穿插包括镜头的叙事性有效性

长镜头短镜头没有一个东西是没有道理的

这个真的是我最佩服的一点 

但是夺冠这个故事还是在我心目中排第三 

第一永远都是前夜 

我真的脑子里忘不掉欧豪在屋顶拿着大喇叭去众筹器材然后无人回应大家都以为要失败的时候

突然一群人涌出来大家拿着自己有且仅有的东西就只是想完成开国大典能出点力就帮一把 

我当时看到这个镜头真的哭的稀里哗啦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哭 但是就是很想哭 

评论